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李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全省水库安全度汛暨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攀枝花市“2023服务业发展年”动员大会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为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作出米易贡献。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维、侥幸心理,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压紧压实部门和乡镇的主体责任,及时开展水库、山坪塘、山洪危险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防汛责任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采取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的方式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紧盯重点,抓住关键,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效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对米易发展的定位要求,扎实抓好“四大行动”,构建“1+2”现代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年的工作要求,围绕全市“3+1”现代服务业体系,充分发挥米易特色优势,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县域商业体系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 李恒   责任编辑: 沈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