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3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丽江市、大理州、楚雄州考察学习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关于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等报告,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市两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现代化建设的方向路径和战略抓手;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服务业发展年”为抓手,统筹抓好“天府第二粮仓”核心区和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样本县建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的安全监管等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正确方向,加强系统谋划,不断优化我县农业产业布局,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要充分利用自身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融合文旅产业,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指出,要继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县上下务必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更坚决的态度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力争夺取森林草原防灭火“三连胜”;要加强清明节等重点时段和橙色及以上预警期间火险防控,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做到看住人、管住火、守住山。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