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六个必须”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杜绝“经验主义”,克服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做好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引导全县广大农民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践;要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为抓手,持续推动农业要素集聚,持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争创国家级稻菜现代农业园区,夯实“天府第二粮仓”建设基础。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二十条措施”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更加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社区报备、入川即检、数据筛查、高风险地区人员到返闭环管理、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要切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