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9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的通知》以及四川省重点地区特大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等近期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中明确的空间格局、美丽家园、绿色经济、宜人环境、自然生态、巴蜀文化、治理体系7个方面建设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坚决推动《纲要》在米易开花结果、落地生根。要贯彻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全力构建“基层机构健全、调查行为规范、基础工作扎实、队伍素质优良、保障条件完备”的工作体系,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要深刻领会《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的意义和实践要求,着力推动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以规范、高效的政府投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意识,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救灾物资储备,切实提升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相关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秸秆禁烧的自觉性,及时开展残留秸秆的清运清理;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将具体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到村组,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做好巡回检查,不漏任何死角隐患;县农业农村局要继续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服务,指导农民科学利用秸秆,确保我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