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8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和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的意见>的通知》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全市争创国家钒钛科技创新中心为契机,引导企业加大对钒钛高精产品的科技创新力度。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落实“入川即检”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方舱隔离点、定点医院改造建设。

  要按照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牢牢把握医改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医药、医疗、医保联动改革,切实缓解群众就医负担、满足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县贯彻落实意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执法力度。要持续压实“一对一”包保责任制、毗邻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刚性落实“三查”“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确保安全度汛。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以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米易粮仓打造。要加快推进田长制工作,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责任。

  会前集体学习了《城市绿化条例》《攀枝花市城市绿化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