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李强总理批示精神、李强总理来川调研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未雨绸缪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切实增强敏锐性和警觉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灾害。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强总理来川调研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燃气管网改造等项目,完善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应用。要学习应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产业用于社会治理各方面。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指示要求,加快形成一批米易特色创新做法。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春节节前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城市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强烈的落实意识、更务实的落实举措、更过硬的落实作风,担当实干、大抓落实,高质高效抓好市委各项部署在米易落地落实。要紧密配合,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扎实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等相关工作。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