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2023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县两级安全生产委员会“双主任”责任清单的通知》等近期省市县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准政策方向,抢抓政策机遇,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强化对开放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谋划,聚焦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康养旅游、金融等服务领域,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速培育我县特色产业优势,深化服务贸易领域开放合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更多开放型经济市场主体,不断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热潮,精准把握省委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当前拼经济、搞建设、保安全、惠民生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兜牢民生工作底线,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强化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落实落地,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服务业发展年”部署要求,立足我县文旅资源,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要深刻认识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县城、完善城镇体系,为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落实安委会“双主任”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改进提升措施,推动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长效运行。

  会前集体学习了《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条例》。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