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关于共同富裕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举一反三、扎实有力做好金融领域各项工作。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立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关于共同富裕的有关指示精神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省委省政府相关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切实将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把缩小“三大差距”作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六大行动”,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品质提升、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为全省、全市探索共同富裕路径提供生动样本。

  会前集体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