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以及省、市、县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系统学习、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实践行“五个坚持”,认真落实“七个必须”重要要求,持续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严把文件制发、公文审核关口,统筹协调重要会议活动,全面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青年工作,要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舞台、创造条件,让更多青年扎根家乡,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要进一步增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新的起点,加快推动我县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以更高站位抓好全县“三农”工作,围绕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整合资源,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壮大。要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构建“3+2+1”现代工业体系,聚焦聚力科技创新,提高资源就地转化率,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抓好项目储备包装,特别是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交通、水利等领域,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市规划盘子。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