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0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全国生态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米易实际,拿出具体工作举措,自觉地把米易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3+2+1”现代工业体系和“6+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培育深度融合,强化科技成果运用转化;要以“服务业发展年”为抓手,统筹做好“天府第二粮仓”核心区和共同富裕试验区样本县建设。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美丽四川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要落实好我县“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美丽米易建设等系列规划措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系列整治行动,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提前谋划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科学有序推进计划烧除,协同周边区县统筹做好计划烧除和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会前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