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认证认可检验检测 建设质量强国促进全球贸易”这一主题,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全县检验检测机构在“世界认可日”当天集中收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网络直播,让参会人员体会到认证认可工作的重要性,为促进认证认可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在直播结束后召开了全县检验检测机构座谈会,就《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办法》《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等服务认证知识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

  三是结合“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契机,对全县检验检测机构开展集体行政约谈,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行为,督促检验检测机构自觉守法经营,保证其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真实、客观、准确、完整,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遵守检验检测的各项标准和规程,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坚决杜绝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情况,积极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作用,共同推动米易县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