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开展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完善管理制度,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开展。

  一是提前谋划,在《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的通知》下达伊始,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组织人员积极研究,参加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宣贯会,及时掌握文件要求及具体做法,认真分析讨论,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二是组织开展2次宣贯会,向基层执法人员、重点企业宣贯培训《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精神,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明确主要负责人职责,配齐特种设备安全总监、安全员,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相关工作。三是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企业宣传相关文件要求,对企业在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四是扎实有效推进四川省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注册、录入、使用及特安e微信小程序的使用,主动上门服务对接企业开展平台注册,小程序使用指导服务。

  通过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细致、周密的服务,我县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落实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23年8月1日,我县在四川省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注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