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民政局举办资金项目管理培训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民政领域项目资金管理,提升项目谋划、申报、储备水平,近日,攀枝花市民政局举办资金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民政厅规划财务处、养老服务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并授课,雅安市、凉山州民政干部受邀参加,三市(州)总计到会120余人。

  

首场授课,张晓玲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与民政工作结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做了主题鲜明、论述深刻、内涵丰富的辅导。

  

晓玲书记介绍了四川现代化建设“七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和四川民政事业“583”的发展架构,并从“民政是什么、民政干什么和民政工作怎么干三个维度,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对民政工作的部署要求,阐释了四川民政“八个聚焦”重点工作,并提出了项目建设“五大问题”防范和行业管理“四管”要求。

  

晓玲书记强调,民政工作事关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事业是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对于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体民政干部要做“靠得住”“吃得透”“干得好”的民政人,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民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发挥更大作用。

  

培训期间,民政厅规划财务处杜秀猛同志围绕民政专项资金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等七个方面展开阐释;规划财务处李若诗同志从项目规划、谋划、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养老服务处陈磊同志围绕养老服务体系项目遴选原则、“十四五”期间养老服务重点项目支持方向、申报养老服务项目“三查四定两填报”工作方法进行了政策梳理和详细介绍。

  

此次培训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从简单执行到心理认同,大家对民政工作特别是抓政策、抓项目、抓资金工作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为民政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定扛起民政之责,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