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机制 强管理 持续提升米易政府投资评审工作质效

来源:米易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财政局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政府投资评审原则,建立健全财政评审机制,加强评审项目管理,持续提升财政评审工作质效明显。2023年1-6月,全县累计完成项目评审43个,送审金额9034.13万元,审定金额8739.61万元,核减节约资金294.52万元。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定《米易县政府投资项目评审管理规定》《关于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评审相关事宜的通知》等管理机制,加强政府投资评审工作源头管控,为切实履行好财政预算管理"守门人"和"把关者"的职责提供制度支撑。

  二是优化评审流程。优化评审内部工作流程,完善项目资料接收、审核、复核、审定等各环节的评审控制机制,加强与项目单位沟通,指导项目单位准备好评审资料,加快评审资料传递,定期或不定期向项目单位通报评审进度,在保障评审质量的前提下以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评审。

  三是提升评审质效。建立财政、项目业主会商机制,共商解决项目评审中的紧急问题。特别是对投资数额大、技术复杂、专业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等评审项,坚持集中研判,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项目评审过程严谨规范,评审结果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