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医疗器械经营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医疗器械经营秩序, 落实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医疗器械经营监管,近期,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医疗器械零售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医疗器械零售企业是否未经许可(备案)经营(网络销售)医疗器械、是否经营(网络销售)无证医疗器械、是否从不具备合法资质的供货者购进医疗器械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其销售的产品是否属于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角膜接触镜(含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的产品质量是否合法,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健全并保持有效运行。

  此次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51家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进行了强调,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切实保障公众用械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