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食品安全管理,以优异建设成果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3月28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攀枝花市创建办组织开展的第二次现场检查情况和我局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的点位打造核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点位打造和创建宣传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攀枝花市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实践行动,是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务必要认真对照市创建办组织开展的第二次现场检查情况和内部自查结果,全面对标对表自查自纠,逐项逐条整改,精心做好资料申报、点位规范、宣传动员等各项工作,夯实打胜仗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创建工作为载体坚持民生优先,坚持问题导向,抓源头、抓过程、控风险。二是要弄懂业务,精通标准。各股(室)、基层所、下属事业单位要认真对照创建评价细则,弄懂、吃透评价指标内容,加强对点位经营户的一对一培训指导,提高过关率。三是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要在宣传工作上想办法出实招抓落实,高质量开展创建宣传发动活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