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myxqxj     发布时间:2023-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3月8—9日,米易县气象局围绕“除隐患、强监管、压事故、保安全”主题,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对米易县辖区内部分易燃易爆场所和危化品企业开展专项防雷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压紧行业安全监管职责。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3家工矿企业和3家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装置年检制度执行情况、防雷装置规范安装情况、防雷安全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相关问题5个,现场出具防雷安全隐患和问题清单3份,要求企业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检查人员还向企业有关人员普及了防雷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米易局还将采取此种方式持续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米易县相关企业对防雷安全的重视,确保全县防雷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