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湾丘所开展“春雷行动2020”食品安全整治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岁末年初,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湾丘所积极开展“春雷行动2020”食品安全节前整治。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商店、超市等为监管重点,对食品商店和超市在售的米、面、油、酒、饮料、儿童食品等节日生活必需品是否存在有过期变质现象进行检查,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购票据、台账是否齐全一致,是否存在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或健康证明已过期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现象进行查验。

  此次行动,湾丘所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商店超市16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2家次,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1家次,对检查中发现涉嫌违法经营行为的6户经营单位进行了立案调查。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湾丘所将继续加大辖区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加强“春雷行动2020”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加强经营户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保障群众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