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湾丘所积极开展年报工作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完成2019年市场主体年报工作,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湾丘所多措并举推进年报工作的进行,加快年报进度。

  一是走访宣传,结合开展“春雷行动2020”检查,走访辖区内经营户,发放《企业年报公示操作指南》《企业信息公示操作须知》等宣传手册和宣传单50余份。

  二是在经营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经营户进行市场主体年报,让年报工作实打实地启动起来。针对辖区部分年龄较大、文化水平较低、基本不接触网络的经营户,由工作人员上门帮助其进行年报。

  三是清理辖区“死户”,根据年报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特点,依法依规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市场主体的清理工作,对无继续经营意愿、负责人无法联系、长期未经营的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按照程序依法清理,净化市场环境。

  目前,湾丘所年报工作正有序进行,已完成20余户经营户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