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水利局组织学习农业节水灌溉管理模式

来源:米易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水利局

  

组织学习农业节水灌溉管理模式

  米易县2023年农业用水量1.3亿m3,占总用水量的70%。农业水资源利用率偏低,为推进我县农业高效节水和2024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县水利局副局长李德明组织县水利局相关股室和草场镇相关人员到仁和区学习先进的农业节水灌溉管理新模式。

  

学习组一行人先后到仁和区混撒拉村和迤沙拉村参观农业灌区管网配置、计量设施安装、用水管理机制等。听取了仁和区水利局罗主任   对农业节水灌溉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的介绍,并开展了农业节水新的管理模式的探讨。

  

通过现场学习和经验交流,下一步,我县要从水利设施管护、节水管理建设、用水机制创新等方面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节水管理工作,为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