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送医上门”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进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企业质量创新,助力培育区域质量竞争新优势,2023年12月4日至6日,县市场监管局以中小微企业需求为导向,遴选具有培育价值、有质量基础的企业,组织质量品牌专家“送医上门”,深入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巡诊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

  专家组在企业生产现场了解企业情况。

  本次质量巡诊活动邀请到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驻会副会长、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一站式服务专家库专家汪尚年带领的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流程,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质量管理等方面情况介绍,对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从企业战略、企业文化、企业过程管理、社会责任等方面开展质量问诊工作,分析企业潜在的质量管理薄弱环节,提出质量管理改进意见。企业就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应用及政府质量奖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向专家组请教咨询。

  专家组与企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

  本次巡诊活动于12月6日圆满完成,共计对矿产、新材料、酒店服务、食品生产等行业的5家企业进行了“质量巡诊”,专家组共计为企业查找出36项企业质量管理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提升建议97项,得到企业广泛好评。多位企业负责人提出本次质量巡诊活动给予企业很大帮助,希望今后能加大此类活动力度。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把企业质量诊断服务工作做实、做优、做出成效,进一步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助推我县企业提升质量效益,打造质量标杆,带动更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