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公安局召开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公安局召开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12月6日,米易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交警大队近期开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百日集中整治”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知风险、明重点。交警大队要清醒认识到岁末年岁这个事故高发时间节点,以年底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亡人事故为根本目标,认真排查梳理辖区道路交通隐患风险,找准事故易发、高发特点,对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整治方向明确。要对近期群众反映强烈,交通秩序混乱的区域开展整治,并持续保持,如:火车东站、龙阳丽园周边、时光水街等路段。二是明责任,抓落实。分管局领导、交警大队班子要按照今天会议精神,明确分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亲自带头上路、上街开展工作,重点对客货运车辆超载超速、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查处,重点关注冬季农村“吃杀猪饭”和走亲访友等重点群体,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酒驾、违法载人、超员等违法行为查处,切实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概率,更好的形成打击震慑高压态势。三是强督导、促稳定。分管局领导和交警大队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工作督导、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要持续加强队伍管理,通过交心谈心、温馨家访、工作检查等方式,准确掌握民辅警思想动态和8小时外兴趣爱好,及时发现处置不良苗头,主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切实做到严管厚爱,确保队伍风清气正、稳定可靠。四是固成果,擦亮“国优”金字招牌。交警大队要以全省车管现场会顺利举办为契机,扛好“全国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这块金字招牌,总结经验,提炼好的做法在工作中加以推广运用,将优秀作风、先进做法贯彻到工作各个环节,确保任何时候都能经得起检查、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