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共场所监督管理 保障群众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在节假日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近期,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开展节前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监督检查围绕公共场所的重点行业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分别对辖区内部分住宿场所、美容美发、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及娱乐场所等,全面开展公共卫生监督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各类公共场所持有卫生许可证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公示情况、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及场所的各项卫生设施、室内禁烟标识设置、安全套和艾滋病宣传资料的摆放等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业务指导,要求立即整改。此次监督检查各类公共场所32户次,出动监督员18人次。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经营单位的卫生安全意识,规范了各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行为。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及时查找和消除危害公众的健康隐患,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