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支部共建、党员同行 ——攀枝花市统计局与米易县统计局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6月27日上午,攀枝花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与米易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与米易县统计局全体职工参观米易县烈士纪念馆,缅怀为成昆线建设而牺牲的铁道兵战士。在纪念馆大厅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仔细观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张张宝贵照片、一页页珍贵手稿,回顾米易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和光辉灿烂的建设史。

  在座谈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分享学习体会。会上,县统计局党支部副书记领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1+3+6”即一个主题、三大成果、六方面内容进行解读;市统计局执法局局长任晓钧和米易县统计局党员代表立足工作实际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主题交流发言。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胡杰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米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气神”。统计干部能够保持昂扬的斗志和不怕委屈、不怕困难的“精气神”是非常重要的,统计工作繁杂,没有积极向上的斗志是干不好统计工作的;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度谋划统计系统党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的精神,聚焦经济形势预判分析、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监测等重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三是要切实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在摸清情况、强化研判的同时,要抓重点、强优势,切实把经济发展的成果展现出来,应统尽统,为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支撑。

  通过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思想得到了升华,一致表示将牢记光荣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用实际行动全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