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米易县政府常务会听取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情况报告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6月2日,米易县召开政府常务会听取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情况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主持会议,在县副县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经信科技局等13部门及11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就目前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专题汇报。

冷方旗强调,一是要加强督导。全县上下要关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县委目标绩效办和县统计局要督促指导好部门、乡镇强力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和“规上”企业培育工作,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要加强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在注重行业数据的基础上,还要重点指导好调查单位财务报表相关指标,保障指标间的逻辑性、匹配性,为数据的报送提供有力支撑,更加真实、客观、准确反映我县经济发展状况。三是要加强联动。市场监管、税务等行政登记部门要尽量减少工作程序,与县统计局形成更加通畅的数据共享机制,县财政局要按市调研督导通报要求,确保全县名录库维护经费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四是要加强整改。各乡镇及涉及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统筹安排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市、县统计局要求,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及创建工作,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名录库核查工作。五是要加强基础。“五经普”工作是全县的一项重大工作,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必须做细做实,要为“五经普”的正常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抓实抓细2022年统计执法检查和入退库专项检查,借机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升全县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