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米易县前四月投资量速增长动力十足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以来,米易县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抓项目稳投资工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投资平稳增长,1-4月全县投资实现总量 五个第一,增速三个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分别高于全省、全市2.50.5个百分点,投资总量占全市24.2%,增速与占比均位居全市第一。

持续扩充项目库,投资支撑强有力。1-4月我县成功入库新项目123个,其中5000万以上新入库项目18个,在库项目体量持续增大。我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工业投资、技改投资、民间投资总量占全市比重均居第一位,分别占全市的24.2%26.8%26.5%24.7%21.7%

立足项目谋发展,紧跟进度提增速。通过全方位明确项目责任主体、阶段目标、推进进度,重点推进库内60个在库重大项目按进度实施,紧抓新开工11个亿元以上项目提速,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对投资的拉动作用。1-4月新的入库5000万以上投资项目完成投资额拉动全县投资增长12.4个百分点。我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紧盯专债抓投向,谋划项目强储备。今年以来,全县各部门抢抓专项债券机遇,认真梳理出全县39个重点项目,拟争取中央、省预算内投资17.9亿元,目前已有8个项目通过省级审核;储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4个,已审核通过15个项目,申报专债资金19.99亿元,今年计划发债9.4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