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胡杰带队深入米易开展调查单位基础信息质量核查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全面提升在库调查单位信息质量,426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胡杰带队深入米易县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信息核查,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统计局、县经合商务局同步开展核查。

市统计局核查组首先实地核查了米易兴达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嘉升贸易有限公司等16户一套表调查单位,并根据核查情况,认真填写了攀枝花市基本单位名录库企业清查核实表。随后召开了米易县基本单位名录库企业单位清查核实情况反馈会,县统计局对目前统计基层基础及基本单位名录库整改创建情况、各项核查工作进度做了简要汇报,市统计局核查组对本次实地核实情况面对面向相应的行管部门、乡镇及县统计局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建议。

胡杰高度肯定了米易的统计工作,并对下一步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双基”工作。深该认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对经济发展及“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抓好“双基”工作为统计工作提供支撑,常态抓好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为“五经普”打好基础。二是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对照调研反馈的意见建议和上报的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创建工作,确保整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联动发力,形成“大统计”格局。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县统计局开展名录库单位清查核实工作,切实提高名录库在库数据质量。四是加强宣传,建设法治文化阵地。坚决贯彻落实《统计监督意见》,进一步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学习、培训力度,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氛围,用更加真实、准确、有效的统计数据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