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攀枝花市统计局副局长刘高华一行到米易县调研核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对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核查工作的要求,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2022年4月23日上午,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华一行4人到米易现场核查3月新入库投资项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冷方旗陪同调研,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文广旅局、县统计局、攀莲镇、撒莲镇参加调研。

市统计局组成2个核查小组对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主要核查项目是否真实存在、计划总投资和完成投资额是否属实。先后查看了米易县国鑫建筑材料厂改扩建项目、攀莲镇水塘村十组土地整治项目、米易太阳谷花山果海栈道及配套建设工程等5个项目建设现场,向项目业主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规模、资金到位、建设周期等情况,进一步摸清了一季度新入库投资项目的建设状态。

在调研中,刘高华强调有效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力支撑,严把入库关,既要确保项目按进度高质量推进,又要确保投资数据真实反映米易高质量发展成果。

核查调研结束后,市统计局向县统计局及主管部门通报了核查调研结果。肯定了米易县在固定资产投资统计项目入库中的有效做法,促进了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提高。同时针对核查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投资趋势把握、投资统计工作规范化和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不断促进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