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市统计局上门送“金点子” 助力米易高质量发展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3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勇,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华一行9人调研指导米易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就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市统计局就米易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调研情况进行通达,点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彭骏局长高度肯定米易县当前统计工作,并对下一步统计工作和经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统计基层建设,严控统计数据质量。处理好两个关系,即完成目标任务与管控数据质量的关系,统计主责与部门联动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大统计数据审核力度,以更加优质、真实、有效的统计数据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加强统计方法制度研究,全力做到应统尽统。进一步加强对各统计指标、统计制度、统计机制的学习研究,深挖全县升规入统潜力,将经济发展现状更加客观、全面的反映出来。三是加强实地调查研究,把握经济运行趋势。实地调查研究企业发展现状,将统计数据与企业发展、行业发展联系起来,更好的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经济平稳有序增长。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及时汇报亮点。县统计局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县域经济发展亮点的收集和汇报,便于领导及上级部门掌握经济发展情况,更好的评估经济发展走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表示,感谢市统计局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精准问诊和上门服务,下一步米易县将全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会议成果的运用。将对标本次会议市统计局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逐条进行研究解决,助推全县统计和经济工作再上台阶。二是抓好统计基层基础的建设。以两个《意见》文件精神为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统计工作,把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与全年目标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抓好统计业务能力的提升。扎实进行统计业务、统计指标方面的学习研究,更好助力统计和经济工作。四是抓好统计工作的统筹协调。进一步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统计数据质量”的要求,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全县统计工作和经济工作。

  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经合商务局、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及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全体专业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