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米易县统计局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整改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是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年。为切实抓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整改工作,4月1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米易县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整改培训会,11个乡镇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及首席统计员、15个行业主管部门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和县统计局全体职工参加整改培训会,共计60余人。

  会上,一是原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相关统计法律法规。二是传达市委书记张正红带队到省统计局汇报对接统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市调研督导组关于对米易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调研督导的反馈意见》精神以及近期国家、省、市统计局关于“五经普”前期筹备工作及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管理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米易县基本单位名录库重点工作。三是分析讲解统计基层基础示范创建、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管理和整改工作标准及重点注意事项,明确创建和整改方式、时间、成效等。

  县统计局局长邱友权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统计工作是制定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统计基层基础关乎统计工作的正常开展,关乎地方经济和民生的发展,各涉及部门及乡镇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整改及创建工作。二要全面认领,举一反三。各整改乡镇要对照整改方案认真整改,其余创建单位、乡镇要对照问题进行自查,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确保创建成功。三要加强培训,强化督导。为贯彻落实《反馈意见》精神,县统计局成立了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包抓分片督导检查组,下一步将对照整改要求及创建标准,由4个包片督导检查组分别对乡镇、部门进行细致培训、督导检查,各乡镇、部门要加强对村(社区)、企业的培训指导,确保整改工作和创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