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强化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4月1日,米易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业务培训会,部署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全县30余个部门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进一步做好乡村统计工作六条措施》和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会议精神,县统计局业务人员就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制度中涉及的相关指标解释、填报要求、审核关系以及数据采集处理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逐一培训讲解,并安排布置了下一步工作。

  会上,县统计局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配齐配优人员力量,抓紧抓实数据质量,向深做好数据报送、关联审核、沟通指导;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细心、耐心、用心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县农业农村局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时间节点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确保客观真实反映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