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得石防汛应急铁军

来源:得石镇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得石防汛应急铁军

  2023年5月25日上午,得石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提高汛期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联合辖区内派出所、卫生院、学校、养老院等单位, 抢抓主汛期前窗口期,扎实开展2023年防汛抗震救灾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得石镇得石村大槽沟社突降点暴雨同时遭受中强地震后可能引起的复合灾情处理,值班室在接到村民险情电话后立刻报告指挥部,指挥部当即作出响应,立即集合救援队伍,火速行动、密切配合、协调有序,实现现场排险救援快速,人员疏散转移有序、特殊人员救援及时、人员安置妥善。险情全过程迅速安全妥当处理,充分展示了得石镇应急处理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为今后处理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经验。

  此次演练是我镇深入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本次演练参与人员包括,得石镇全体干部职工40人,镇专业应急处理分队15人,派出所警察10人,医疗人员10人,得石村、社区应急分队20人,群众20人,共出动抢险救援车、医疗救护车共5辆,是我镇2023年规模较大的应急演练。

  

       得石镇党委书记、防汛救灾总指挥长熊涛强调,本次演练的成功举办,既检验了政府和辖区单位协调联动科学迅速处置事故的水平,也检验了现场救援人员应急配合能力。有效提升了政府面对汛期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为确保今后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