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草场镇召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来源:米易县草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草场镇召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县人武部副部长税雪飞、全镇基干民兵参加会议,会议由草场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温家顺主持。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基干民兵军容严整、精神饱满,以昂扬的斗志和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展现了全镇基干民兵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严格的作风纪律。按照点验流程,大会依次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名单并组织全员点名、全体基干民兵庄严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通报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总结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组织基干民兵点验,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民兵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变的集结反应能力,是对民兵组织和纪律的一次检验,更是对今后民兵工作的一次促进,意义深远,作用重大。

会议强调,全镇基干民兵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把投身国防建设作为自己应尽义务和职责。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能力素质,建设过硬的民兵队伍。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党委、政府的发展策略,在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积极展现民兵担当,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兵力量。

草场镇武装部将以此次民兵整组点验大会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不足,对标问题抓整改。同时,围绕民兵组织建设和征兵工作,不断创新新时期民兵工作的新思路,重点抓好民兵政治教育、基干民兵训练等工作。并充分发挥好民兵组织严密、突击性强的优势,积极参加抢险救灾、应急维稳、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镇民兵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