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 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得石镇组织参观“阳光纪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巡展

来源:得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31日下午,米易县得石镇纪委、得石镇工会联合会及机关党支部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30余名同志赴米易县图书馆参观全市阳光纪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巡展。

此次展览以自办案件为载体,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精选多个典型案例,通过展板、图片、文字等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示,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党员是如何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过程。讲解员依次带领大家参观讲解,仔细阅读违纪人员写下的忏悔书。通过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对照“说唱高手”“撞钟和尚”等八种方面典型案例,结合自己岗位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何自我剖析。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展览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