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攀莲镇城北社区搭建“红色驿站”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米易县攀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 ,攀莲镇城北社区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 红色驿站”正式启用。“ 红色驿站”是攀莲镇城北社区为快递员、外卖员 、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打造的多功能服务平台,主要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

  

  该驿站不仅能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充电等多样化“小微服务”,满足新就业群体“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能喝水、累能休息”等内在需求,还能提供政策咨询 、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精细服务。

  “我们快递行业一直都是风里来雨里去,‘红色驿站’就像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让我们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挂牌仪式的当天,外卖员走进“ 红色驿站”高兴地说。

  中午12点半,快递小哥张某在附近小区送完快递后,顺便来到城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新启用的红色驿站里,他趁着中午相对空闲的时间,在这里休息片刻,喝点水、看看书。

  

  据了解, 攀莲镇各社区 “ 红色驿站 ”“暖新驿站” 等将陆续启用,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使新服务驿站成为新就业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搭建交流沟通、学习提升、参与治理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在城市治理中发挥“民情前哨”作用,形成“双向奔赴”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此外, 攀莲镇还将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功能型党支部,将选派专人担任党建工作联络员,构建“攀莲镇党委—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 ”三级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责任,实现党建工作全链条、全方位和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