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上门办 现场办 高效办

将国家优抚优待政策传递至每一位退役军人

来源:米易县撒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落实国家优抚优待重要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自豪感,拉近与退役军人的距离,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撒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优待证办理工作。

加强宣传做足准备,高效做好优待证办理筹备。一是做好政策解释,公布办证人员联系电话作为办证热线24小时接受办证服务咨询;二是对接照相服务,确保照片符合办证要求;三是主动联系银行,为退役军人结算照相费用,落实具体优待措施四是实行错峰办理分批通知退役军人到镇办证,让办证高效顺畅便捷,提升退役军人对办证服务的满意度办证一次性审核通过率达98%以上。

特殊群体服务上门,将优抚优待送达床头心头。目前我镇共有因病瘫痪在床的退役军人4人,针对这一情况,做好疏导和上门服务承诺,专门请专业照相人员上门采集建档立卡纸质信息,代为录入平台完成申报,将优待证办理办到了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床头心头,解决了退役军人家属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撒莲镇已为辖区318名退役军人成功办理了优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