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丙谷镇关工委“三个一” 扎实开展“孝老敬贤月”主题活动

来源:米易县丙谷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营造孝老敬贤的社会氛围,丙谷镇关工委联合观音阁社区关工委围绕“三个一”,组织开展了以“尊老敬老爱老 弘扬五老精神”为主题的“孝老敬贤月”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讲好一次“五老”故事。以观音阁社区退休老人、四川好人张慈金为代表,开展“五老”故事宣讲活动。张慈金说道:“我是受党教育多年的人,我知道雷锋、张桂梅这样的先进人物,他们的事迹我学不来,我这些年身体还行,做一些有利群众的事情是应该的,我要坚持清扫丙芭公路,直到扫不动为止。”17年里,他愿当党员先锋“践诺者”,甘当服务群众“孺子牛”。他一个人、一条路、一把扫帚、一份坚守,扫尘路上风雨无阻。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了居民群众进出的道路,更是守护了自己在党旗下发过的铮铮誓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大家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向张慈金同志学习,积极发挥“五老”的优良作风。

开展一次红色洗礼。组织辖区老干部、老党员和丙谷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开展了红歌一起唱活动,大家手拿鲜红的国旗,齐声合唱了《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满满的爱意和深深的祝福;组织社区文艺骨干开展了联欢活动,表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华全家福》等节目,积极营造了庆国庆、迎盛会的浓厚氛围;组织“五老”和丙谷中心校学生代表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大家重温新中国成立后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深厚的爱国之情。

组织一次实践活动。组织全国第九届人大代表普天英、全国农技专家施官荣一行30余名老干部、老专家、老战士来到丙谷镇新村,带领大家全面参观了党建小院,并详细介绍了“阳光问廉坝坝会”“我和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故事”等基层治理模式,让大家亲身体验了党建工作站VR设备、古式榨糖、抽水、打铁等项目。通过现场参观体验,进一步提升了“五老”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