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白坡彝族乡:助学圆梦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又是一年开学季,莘莘学子即将奔赴大学校园,开启求学生涯多彩篇章。白坡彝族乡党委、人大主席团带着对优秀学生的祝贺,带着对困难学子的关爱,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阳光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学子顺利入学。

  精准摸底确定对象。紧紧围绕“助学筑梦铸人”这一主题,对辖区内2022年参加高考已收到本科录取通知书的困难学生进行充分摸底调研,在详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生活环境以及学生的品学表现后建立学生信息台账,经过审核筛选,确定7名需要帮扶的对象。

  座谈交流建立关系。召开白坡彝族乡现任县人大代表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座谈会,我乡的部分优秀县人大代表、教育工作人员、困难大学生及家长20余人参加座谈。白坡彝族乡人大主席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发奋学习,做生活的强者,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帮扶人和帮扶对象互留联系方式,建立长期联系的帮扶机制。

  

  结对帮扶温暖人心。开展“阳光助学”帮扶慰问活动,白坡彝族乡2名县人大代表同7名困难学子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每年为7名困难学生提供助学资金1000元/人,四年将共计捐赠助学资金28000元。2名县人大代表鼓励他们兴怀鸿鹄之志,锻炼过硬本领,积极回报社会的关心和厚爱,成为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