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撒莲镇联合西昌工电段开展铁路安全宣传

来源:米易县撒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8日上午,撒莲镇人民政府联合西昌工电段在安全村开展了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了以下内容:一是原则上禁止村民横穿铁路,若必须穿过铁路,需注意两边车辆,迅速通过。严禁猪、牛、羊等大牲畜穿越铁路。二是铁路附近的塑料薄膜、遮阳网等轻飘物在使用时必须扎牢绑紧,且用完之后要及时收回,不能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三是铁路附近不能非法挖掘坑穴,不得非法种植农作物、果树等。四是村民不能自行砍伐铁路沿线的树木,若存在安全隐患,需报由铁路工作人员处理。五是村民若发现铁路附近存在安全隐患,要向镇、村或铁路部门报告,经核实确认后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报告村民奖励。六是禁止村民随意穿行铁路隧道,或在铁路隧道中安装水管、电线等。通过此次铁路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为创建良好的铁路沿线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宣传活动结束后,镇、村干部与西昌工电段工作人员在安全村辖区内铁路路段进行了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