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汇聚青春力量 砥砺使命担当 ——白马镇团组织兼职副书记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来源: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群体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白马镇团委公开考聘了14名优秀大学生担任白马镇团组织兼职副书记。目前已走上岗位,并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上岗后,兼职团干部们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工作,细致录入相关信息,每日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扫码验码工作,他们穿上紧密的防护服,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为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为白马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力保障;他们全面参与“治脏日”清洁活动,进一步在实践中学习、在劳动中进步;春节期间,协助工作人员向老党员发送春节慰问品,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上温暖的祝福;在各个卡点及宣传点,兼职团干部们张贴疫情防控资料和防火宣传标语,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和防火要点,进一步增强全镇防疫防火意识,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他们积极参与在高龙村开展的“七彩假期•爱在乡村”寒假陪伴计划公益班,以实际行动践行“扶贫先扶智,教育当先行”的初心使命。

  兼职团干部们表示:“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穿上红马甲,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激情燃烧青春力量,是一件幸福而骄傲的事情。无论是环境治理,还是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兼职团干部们都留下了他们一抹火红身影,他们奔波于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贡献青春力量,值得点赞!希望他们扎根大地,扎根人民,坚持在建设祖国的热土中寻求精神养分,勤奋耕耘,挥洒青春汗水,以青春之我定义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