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当好群众贴心人 求真务实赢民心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感谢党!没有党的关心关怀和好政策,这条短短700多米的土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在雨季时候,我们原来出门骑车经常摔倒。在冬季时候,骑车过一下这段路,头发都会变黄。现在路修好了,我们日常出行、卖水果、发展农家乐就方便多了,环境也干净整洁了”,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四社社员张文双热情洋溢的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当前,米易县纪委监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人民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为目标,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相关功能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初心使命、根本宗旨。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向村镇了解工程情况

  该路段未硬化前,道路存在坡陡、弯急、狭窄、路面不平整等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着周边300余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群众一直期盼着将其硬化。2021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下基层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与普威镇党委、镇政府、县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最后,在有关部门和普威镇党委、镇政府的通力协作下,于2021年11月底完成该路段硬化工作。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民办实事,一是要“虚心”向群众学习。要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善于拜人民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眼睛往下看,步子往下迈,深入田间地头、街巷院落、工厂车间等搞好调查研究,在“面对面沟通”和“心贴心交流”中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摸清基层的真实情况,确保征询的“点子”和“举措”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群众期盼。二是要‍“真心”对群众负责。党员干部要真心对群众负责,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找准找实问题解决的堵点难点和关键点,分类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坚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真抓实干的拼劲,真正把涉及民生的事干成干好。三是要“热心”为群众服务。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着党心和民心,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诚心”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员干部的应尽义务和神圣职责,也是广大群众监督党员干部工作,推动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的重要渠道。为群众办实事做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自身问题往往不容易被自己发现,需要借助镜子才能看得更清楚。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借助群众的眼睛知问题、识短板,正衣冠、强作风,实时适时校正工作方向,心无旁骛把群众期盼的事办好、办实。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查勘工程情况

  “修建这条路时,我们的群众每天都自发成为工程质量监督员在现场察看,发现问题及时向施工方、村镇反映,村镇有关人员也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群众将村镇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看在眼里,相关工作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因道路修建需要拓宽的地方,有一户农户自愿拆除围墙并向道路一侧退了1米,有一户农户直接取掉了自己的入户台阶,有的农户自愿移栽了自家果树······,这些情况都是修建这段路的真实写照”。普威镇独树村四社社长张文军满腔热忱的向有关人员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