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白马镇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按照工作安排,白马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开展了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白马镇通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促进村民群众深入了解身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守法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云课堂培训等形式,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村民小组长对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进行集中学习,牢固树立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理念。

  丰富活动形式,营造宣传氛围。一是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白马镇党政办联合挂榜社区在集镇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全面加强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横幅、微信群、QQ群等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营造浓厚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氛围,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二是开展企业网络安全教育。白马镇安监所结合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企业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切实提升企业网络安全意识。三是充分结合保密工作,开展保密检查。对各办公室电脑是否张贴相关保密标识,核查各职工有无违规办公的情况,并对涉密电脑进行再核查,确保办公电脑安全使用。

       通过全面的学习教育和丰富的活动内容,白马镇广大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