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麻陇彝族乡召开国庆、中秋节前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9月29日上午9时,麻陇彝族乡召开国庆、中秋节前全乡干部职工大会,全乡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会。会议主要针对国庆、中秋期间各方面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上,宋沛东书记传达了全省9.24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辅导报告会的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宋沛东书记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做到宣传入户、深入到人、责任到人,做好“五类人员”管控,真正达到控火、控人的目的;二是要强化应急预案和专业队伍建设,各村必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好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火灾隐患排查制度,及时上报,及时解除,同时,要强化专业打火队伍技能培训,做到强、专、精;三是要狠抓落实,强化机制体制的贯彻落实,确保每级责任、分工明确,严格执行“五级包保责任制”,结合村规民约压实责任,以结果为导向,制定考核办法、自查制度,真正做到人为纵火零发生。

会议最后,宋沛东书记强调: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底线、红线,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文明、廉洁过节。同时,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公职干部严禁出省、出国,做好回乡回村人员管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安排工作,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