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草场镇:铆足干劲 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来源:米易县草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作为全县创建主战场之一的草场镇,正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创文不仅是“面子的事,里子也同样重要。草场镇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条对照检查,全方位整改。同时,针对辖区部分商户卫生意识差、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老大难问题,联合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成立专项整治组,以德福苑、金辉家园、安居路临时交易点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让辖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好处。

截至目前,草场镇共清理乱停乱放车辆500余辆,规范摆摊设点100余处,清理垃圾600余吨,完成临时交易点规范化建设1处、设置电瓶车集中充电点3处,增设电瓶车、摩托车停车位300余个,完善无障碍通道6处。

为进一步浓厚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良好氛围,草场镇实行“路上有牌、墙上有画、喇叭有声、具体有活动等多方面、立体化宣传方式,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双报到单位、网格员、楼栋长等,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共发放宣传手册8000余份,填写问卷调查20000余份,收集热点问题60余个,现场解决楼道乱堆乱放、消防设施不齐等问题80余个。

在各小区、临时交易点、米普路、一小西校区等公共场所,布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各类公益广告和提示牌共1000余平方米。同时,大力开展文明小区、文明楼栋、文明家庭、文明示范岗评选活动,以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为主题,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60余次,群众创文知识的知晓率、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