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讲文明促邻里和谐 强自治解小区难题

来源:米易县攀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天的河滨印象小区格外热闹,“ 老李,开会了;老吴,你不去吗?”一大早,大家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邀约朝小区健身场地走去。健身场地上一条鲜艳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里即将召开河滨印象小区业主大会。 

  

  河滨印象小区修建于2000年,随着业主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区车辆从以前的百余辆增添到了300余辆,小区车位不足,电瓶车停放阻塞单元通道、业主私拉乱牵充电线等问题严重影响小区业主的生活。2020年8月18日晚,小区微信群里业主对小区车辆停放争执不已,矛盾愈演愈烈,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与物业管理公司、小区业主委员会商议,如何化解邻里矛盾,促进小区和谐。小区是大家的,小区怎么管,还得小区居民说了算,业主委员会立即启动小区议事规则,让全体业主参与讨论决定如何解决小区实际问题。

  大会上物业管理公司向全体业主通达了小区车辆及停车位情况,业主委员会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小区可改造情况,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车的,没车的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没车,但我支持改造,改造好了,大家回家方便,我出门走路也宽敞”,“要合理利用小区资源,为小区业主提供更方便的居住环境”……一翻激烈的讨论后,大家在征求意见表上签下了自己的意见,为推进小区矛盾化解作出积极的贡献。

  自2018年小区成立“ 一核三会 ”以来,河滨印象小区始终以推进小区自治为前提,坚持小区发展大家议,小区建设大家定,先后组织实施公共管道改造,小区监控安装等项目。今天的会议,业主委员会将根据收集到的业主意见,结合小区实际,提出小区车位改造方案,解决小区突出问题,化解小区矛盾,促进邻里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