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严查“小饭桌” 守护“舌尖安全” —丙谷镇开展“小饭桌”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加强对学生“小饭桌”的监督管理,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身心健康,8月20日上午,丙谷镇副镇长康洁与丙谷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中心校、橄榄河村两委一行8人开展了联合整治,对辖区内“小饭桌”的食品、消防、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

  此次排查,对辖区内学生“小饭桌”进行了逐户摸排,就“小饭桌”经营者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的贮存条件、消毒记录、环境卫生等进行了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三无”“小饭桌”,责令其关闭整改。

  检查完后,康洁副镇长对检查组指出,要想从源头上解决“小饭桌”问题需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和家长沟通交流,以多种形式教育劝导其不参加非正规的“小饭桌”,并与学生家长签订相关承诺书;二是学校要增加宿管老师、值班老师,为学生提供住宿条件,解决学生住校问题;三是学校要加强供餐管理,深入内部挖掘,为住校学生提供就餐条件;四是联合整治组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做好“小饭桌”的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学生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