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抓实环境综合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新山乡     发布时间:2020-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新山乡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坐商归店、车辆停放规范、农贸市场整治等重点工作,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丙谷所和新山派出所,有效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乡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突出治脏,全面治理生活垃圾。新山乡积极调动劳务派遣公司和坪山村村民力量,重点抓好了乡村出入口、主干街道、小区、公共服务场所等区域的卫生清洁和垃圾清运。

  突出治乱,重点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等问题。共划分停车区域6个,划分农副产品交易区域3个,集镇及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

  突出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乡风、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知识的宣传力度,新增或维护公益广告、横幅、宣传栏等60余幅。组建26个文明劝导小组,分点位持续开展了文明劝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