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森一行到普威镇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森、县发改局和县人民银行一行到普威镇新舟村和西番村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新舟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组织新舟村和西番村两委成员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陆森主任与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森林防火分管副镇长、发改局、人民银行、村社干部等对普威镇新舟村和西番村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陆森主任指出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查处力度,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行为;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村民的森林保护意识,将森林保护工作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西番村贫困户家中,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其享受的帮扶措施、主要政策以及主要收入来源。陆森主任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重在保障抓质量,扎实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重点从“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道路交通、产业发展、培训就业、通信等基本问题入手,采取“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方式开展细致的排查核查,并对核查出的问题加以整改落实。

  

  陆森主任对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要敢于担当,坚守职责,在森林防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推动普威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