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到湾丘彝族乡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0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率县地灾办到湾丘彝族乡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乡党委书记刘学陪同检查。

  熊玉兰书记现场查看了昔街村钟家屋基地灾隐患点,详细查看了隐患信息公示牌、警示标牌等防灾标识设置情况、两卡一表发放情况、监测人员监测记录等,指导了主动避让安置工作。熊玉兰书记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险情排查等各项工作;二是按照重大级地灾隐患点防治要求,积极动员村社干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抓好避让撤离及安置工作,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三是密切关注监测预警和精准气象预报,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