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麻陇彝族乡开展地灾点防汛安全大检查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0-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中旬以来,随着我乡降水量逐步增加,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概率也大大增加。为确保灾害高发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0日,麻陇乡乡长杨华、副乡长王威林对全乡两处地灾点汛期避险准备工作及汛期巡查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了黄草坪三社和庄房村大湾子地灾点,实地查看了危险区群众避险安置情况,对监测预警人员日常巡查记录、预警设备是否完好、地灾明白卡张贴公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指出,目前我县已全面进入主汛期,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撤离为要”和“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严格按照省市县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三查”、“三避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要求,一是监测人员要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晴天一日一巡查,雨天“三查”的巡查工作制度,对地灾点周边进行全方面的巡查,对发现的异常变化及时上报。二是要及时关注下发的天气变化情况,切实做好“三避让”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防灾避险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熟知滑坡的危害、预警、避险等知识,全力配合避险安置工作。四是备齐必要的救援物资,一旦发生灾害,科学组织开展抢险工作。

 

审核: 冉油松   责任编辑: 余攀